杂谈

一直很烦恼于自己不擅长用文字来表达情绪这件事,这次做十代目生贺的手书动画,有太多想说的话,太多想表达的感情,但最终无论是到了微博,还是到了B站、P站都没能很好地用文字表达出来(当然P站还是因为语言障碍(x

今天总算是能找到空余时间静下来稍微写点东西

这段时间三次元真的非常忙,忙到这一年除了创作《守护者传说》的游戏以外几乎没能再画什么同人创作了。就连接触二次元的时间也在相应地减少,微博也很少刷了。

可能以后只会比现在这段时间更忙吧。

说实话很不甘心,很想像以前那样多空出点时间画画纲吉画画2727,还有好多故事好多脑洞都还没来得及画出来。

这次作为泽田纲吉的2015年生贺而创作出来的手书,得到的反响完全超乎了我的意料。真的很感谢所有愿意耐心看完这个4分钟不到的视频的各位,能上到B站首页真是我有生之年……………

起初只是因为在回家路上听歌时无意随机到了一首南条桑的歌,无论是曲风还是歌词都非常的戳心,当时马下来之后循环听了很多遍,愈发觉得这个歌词真的很适合十代目,满脑子都是原作未来篇的故事。

其实手书的内容很简单,就如歌词所唱的那样

【失去的光辉就由我们两人来取回。】

十年后的纲吉也许并没有大部分人想象中的那么完美,在失去挚爱的导师时他会怀着悔恨、悲伤而独自落下眼泪,在面对处刑的枪口时他仍然会感到不安与恐惧。但就像正一说的那样,十年后的纲吉是比任何人都对于十年前的自己的到来而在棺材中满怀期待着的。

对于彭格列以及那个世界的的人而言,十年后的十代首领是他们的光芒。而对于十年后的泽田纲吉而言,十年前的那个与同伴朝夕相处、还未成熟的自己正是救赎自己的那一道光。

【只要对明天满怀希望的话,勇气就会不断满溢而出。】

纲吉从不会去考虑要怎么拯救整个世界,就像REBORN说的那样,纲吉不适合去考虑那么复杂的问题。泽田纲吉只是想守护他的家族、朋友、重视的人们,他只是纯粹得想要守护大家的笑容。

至今印象最深的还是纲吉在未来篇最终决战时说的那些话,每次回温看到那里都会被感动到一身鸟肌。

喜欢一个角色,喜欢一个人总是不需要太多理由。

只是喜欢他的温暖,他的笑容,想要守护他的一切。


由于做这个手书是一时冲动之下的决定,实际着手做视频的时间跨度并不是很长,真正动笔开始创作的时候已经是国庆之后的事了。

熬夜了整整一周,每天都是凌晨5点睡早上7点半起来带着电脑去上课的节奏。这样真的很伤身体,千万不要学我那么作的赶工方法,我自己也知道很作,被大学同学被亲友训了不知道多少次,但仍然不会觉得后悔。

真的觉得很值得,我不后悔,忙碌了一年365天只为了这其中一日,拼了这仅仅一周的时间。

不过这次成果的代价就是马上就中招感冒发烧了,也就像亲友和同学所说的那样,我也得吸取教训,今年应该是最后一年为了这一天这样熬夜了。

当然,无论是明年,后年,还是多少年以后,每年的10月14日我都会坚持为泽田纲吉献上一个生日的祝福,只是以后不会在像这两年这样了……感觉自己已经做到极致了OTZ大概以后自己在同人方面再也创作不出能超越这两年的成果了。

包括《守护者传说》的2727同人游戏也是,下载量和得到的REPO反馈完全超乎预想,这也算是今年另外一个最大的成果吧,真的很感谢愿意下载玩完这作游戏并给予我和另一位制作者鼓励和支持的各位。

三次元的事情再复杂我也会努力的。

希望这篇记录能让不知多少年后的我能回忆起此时此刻留下的这份心情。

ありがとう。

 
评论(14)
热度(61)